q6CTnqGYlKaaqA.jpg

 

在下真的很久沒碰部落格了

在痞客邦的從新出發

首波就是

第一部就讓人驚豔的暴力美學爽片 金牌特務  的續集電影

金牌特務2 機密對決

這部電影讓我帶著七分期待三分害怕的心情期待了許久

期待的是這是我心目中的神導之一的 馬修.范恩

第一次連續執導的電影

想要大概了解馬修范恩的電影?

說說他的另一部風格很像的電影吧

Kick-ass.jpg

ad9142869b2568064c710a4835875399.jpg

 

特工聯盟

一樣是改編漫威旗下圖標漫畫的作品

一樣是暴力美學爽片

一樣是馬導的神作之一

唯一不同的就是

第 . 二 . 集 . 換 . 人 . 導 . 惹~~~~~

 

kickass_two_ver8.jpg

雖然第二集不能說差.....但.......你懂得........

真的該說還好凱吉叔第一集就掰掰了

不然這筆帳很有可能又算在他頭上WWWWW

所以可以看得出馬修范恩導演的風格

跟比較常見的暴力美學片走的硬派風格不同

他的暴力美學總是帶有濃濃的詼諧感

這也讓人在欣賞他的動作場面時感到更流暢更溫和.也更爽

不是每個人都吃得下昆汀.塔倫或是查克.史奈德.甚至是多多龍( 吉勒摩·戴托羅 )風格的電影

但是馬修的暴力場景我想大部分人應該都能盡情享用

像是特工聯盟1的超殺女一場斷手斷腳的殺戮搭配"Banana Splits"

或是金牌特務1柯林阿伯最終燃燒

(好吧我知道當初超殺女那幕還是有不少人吃不下的WWWWW)

所以知道了金牌特務不但要拍2還是由馬修范恩打破原則要繼續執導

我當然是超級期待

害怕的點是

第一集的結局已經走到了句點

1453984340-1350130587_l.jpg

要再開當然是可以但是稍微有點沒抓好可能就整個走味了

更何況我們都看到了

640_ba55a872730f1b41ec2b00aa2bc7a499.jpg

正如 荒木飛呂彥表示討厭強行讓角色死而復生的漫畫

這點在下也是抱持的相同的看法

一個角色尤其是重要角色的死亡總是會讓人十分惋惜

但是正是因為死亡代表的離別才會讓我們清楚地了解到這個角色在我們心中的分量

以及更能夠代入劇中角色的感情

DBaPjUOUwAAeblD.jpg

(嗯..........有些時候........表達的方法不太依樣也是會影響到我們的感情啦........)

所以當我得知柯林阿伯復活的時候我也是有點鬱悶的

正如我知道怪奇物語2的伊萊文要復活依樣

MillieBobbyBrown.jpg

我當然是喜歡這些角色的

是當我得知他們很強硬的就是給它復活的時候

我就會有一種感情被玩弄的感覺

就這樣我抱持著忐忑的心情去衝了首映

出來之後還正如我進去前那七分期待三分害怕

帶著七分感動三分鬱悶的心情出來

 

首先先來個大致的介紹好了

在英國的金仕曼西裝店

Kingsman004-486x720.jpg

Kingsman003-486x720.jpg

Kingsman002-486x720.jpg

延續的第一集的劇情

蛋蛋已經是個正式的金仕曼特務

在任務中不但被販毒組織黃金圈

莫名地盯上了

Kingsman007-486x720.jpg

甚至整個金仕曼還被抄了個底朝天

最後倖存的金特曼便啟動了早期前輩遺留的指示

前往他們的兄弟分會

仕特曼釀酒廠

尋求協助......

Kingsman005-486x720.jpg

Kingsman006-486x720.jpg

Kingsman001-486x720.jpg

Kingsman008-486x720.jpg

 

爽片的第一要素

絕對不能有太複雜的設定跟劇情走向

這樣會讓觀眾很容易分心

所以......

以上的劇情算是剛剛好

再來

這部片的特色之一

特務片的代號一直都讓我有種浪漫感

像是虎膽妙算的(龍頭.高手.千面.鬼才)

天龍特攻隊的(泥巴.小白.肖狼.怪頭)

金仕曼用了象徵英國浪漫又正直充滿神話的創國英雄"亞瑟王與他的圓桌武士們"作為代號

而仕特曼則是用了能代表在美國大拓荒時代的牛仔精神的必需品作為代號----調酒

老大(大大)-香檳

對應的圓桌武士的領導亞瑟

我想香檳的位階大概是他算是氣泡酒中最高檔的品種

能作為調酒用

本身又是個節慶祝賀時的酒品

高貴又有祝賀的代表

(真正的香檳酒是指法國香檳區所出產的才是正統香檳.在聽到美國兄弟會的時候.我就在想法國.英國.美國.該不會都有一個兄弟會吧.......看到老大用了香檳作代號.害得我腦洞有點大開)

在電影好選喆裡簡立喆有提到雙關語

大夥可以去了解一下

https://youtu.be/8a_kLYNp8RY

參謀-薑汁汽水

對應亞瑟王故事裡的參謀大巫師梅林

薑汁汽水的地位

雖然他不是酒類

但卻是個調酒時時常會用到的原料之一

而且是很早就被用在調酒(也是因為他算是有年紀的軟式飲品)

至於

查寧.坦圖 的 龍舌蘭

佩德羅·帕斯卡 的 威士忌

都是調酒的六大基酒之一

用調酒

對應美國風情算是非常有趣的設定

而且劇中香檳對於酒廠的市值直接放在辦公室

還有後來被蛋蛋酸:你們玩跳繩(預告有出現這段)時.他還開懷地笑出來

也表現了美國資本社會跟豪爽的風格

(以英國佬看美國佬就是個性有點莽撞但是又不拘小節)

動作戲跟爽度整個也高了一個檔次

高科技產品也是各種驚豔

絕對是一個可以讓大家大飽眼福的作品

而且每個人物的刻畫都十分鮮明

跟第一部一樣

每個主要人物都讓人喜愛

像是boss罌粟姐那種近乎卡通式的人物個性

就算是戲份不多的查寧跟荷莉也都有表現空間

甚至客串角艾爾頓強

這部真的給他玩翻了

而且自嘲不用錢

像是之前出櫃.染毒鬧得風風雨雨

(你拍一部戲找小勞勃道尼.要他在裡面開自己之前當毒蟲的玩笑試試看.你看他翻不翻臉WWWWW)

優點說完了.來說說缺點

相較第一集

犧牲重大的金仕曼.還有基本可以重生

這集的金仕曼感覺算是來了個大改

不經讓我覺得如果有第三集

主角還能叫金仕曼嗎?

再來第一集

是站在經典諜報電影上去諷刺諜報電影

像是山謬傑克森不停地拿007在說嘴

甚至死前跟蛋蛋的對話

會讓我們這些一路看著諜報片不停的變化的觀眾會心一笑

諜報片一路走來部旭要不斷創新來滿足消費者的胃口.不管是科技.動作.主角們的背景.boss的犯案手法.犯案動機.都要依值創新.有時甚至還要考慮到所謂的"政治正確"
這部片則是會到最初的角度來講故事卻又不斷地打臉這些經典

這點在第二集就少了點這種味道

當然續集電影就是會有這種尷尬的問題

太相似太不同都會兩面不討好

不過我可能是比較習慣像007跟IMF那樣延續之前再慢慢改變吧

不過整體來說.這部片絕對是部去電影院看部吃虧的電影

爽度:4.jpg

 

動作:3.5.jpg

 

幽默:3.jpg

 

感動:3.5.jpg

 

劇情:3.jpg

 

整體:82

推薦:.情侶約會.眼睛想吃小鮮肉.眼睛想要看型男.要看動作爽片嗨上天.各種特務高科技產品.好來鄔商業大片

 

影廳推薦:3D效果個人覺得薄弱.在下首推IMAX板就好

 

58d0ce48e62c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真宮寺刃 的頭像
    真宮寺刃

    emiruiru的部落格

    真宮寺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